本溪拼团购房92群(10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8人申请入群

数据显示:北京二手房价一年涨了近三成

发布时间: 2016-03-25 15:32:05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213次浏览


楼盘网讯尽管没有深圳、上海房价上涨之狂,但北京的二手房价格涨势依然可观。根据北京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最新发布的北京市住宅销售价格指数显示,近一年来北京的二手住宅价格上涨幅度明显高于新建商品住宅,以去年2月份的价格为基准看,截至上月,北京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涨幅仅为12.9%,而二手住宅价格涨幅则高达27.7%,涨幅超出一倍都不止。

另外从统计数据来看,无论北京的新建住宅还是二手住宅,大户型的涨幅明显高于小户型,显示出大户型住宅更为抢手,升值空间更大。如果将90平方米及以下称为小户型,将90至144平方米称为中户型,将144平方米以上称为大户型的话,北京上月小、中、大户型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分别比去年同期涨了2.4%、16.9%、21.1%,差距相当悬殊。在二手房方面,虽然略有差异,但也是大户型涨幅最为凶猛,小、中、大户型同比涨幅分别为27.6%、27.5%和28.4%。

上月北京的房价与1月份相比,二手住宅环比涨幅较为平均,各类户型都在3%以上,而新建商品住宅则有所分化,小户型涨幅仅为1.4%,中户型为2%,大户型则达到3.2%,同样显示出了大户型吃香的特点。业内人士分析,这显示出北京当前购房人群以改善型需求为主的特点,在改善性购房中对大中户型的需求自然会高于刚需性购房。同时,北京新建商品住宅主要集中在郊区和远郊区,而二手住宅中相当比例集中在城区,这也显示出城区房领涨着北京的整体房价。

根据国家统计局之前发布的全国房地产价格数据显示,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个一线城市中,深圳房价涨幅依然居首,其次是上海,北京位居第三,广州涨幅最小。据悉,上个月深圳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涨幅继续领涨全国,达到3.6%。至此,深圳新建住宅价格比去年同期上涨了54.2%,二手住宅同比涨幅更是达到55.6%。上月新建住宅环比涨幅位居第二的是上海,涨幅2.9%,之后是南京上涨2.7%。北京的新建住宅上月环比上涨了2.3%,与合肥并列第四位。在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中,广州的房价涨幅依然最弱,无论新建住宅还是二手住宅环比涨幅均未超过1.6%。

责任编辑: fengpeip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