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溪拼团购房134群(19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0人申请入群

本溪市实现土地出让首季开门红

本溪市实现土地出让首季开门红

发布时间: 2016-05-06 11:22:40

来源: 东北新闻网

分类: 本地楼市

5575次浏览


日前,记者从市国土资源局获悉,今年一季度,本溪市区出让土地27宗,面积43.81公顷,土地出让金5.27亿元,是去年同期的131倍,实现土地出让首季开门红。

年初以来,市国土局严格执行国家土地宏观调控政策,严把土地供应“总闸门”,调整供地方式、优化供地结构、合理安排住宅用地供应规模,采取组合不同用途和面积的地块搭配供应,不断拓宽发展新空间。一季度我市土地出让金的大幅上升,主要得益于土地供给结构调整下,辽宁药都本溪篮球队训练基地项目及本溪长江农产品物流交易中心项目用地的加快推进。

辽宁药都本溪篮球队训练基地项目位于明山区高峪地区李家山,用地面积23.17公顷,土地成交价款4.2亿元,项目投资约23亿元,预计2018年竣工。据了解,今年,市国土局认真执行我市房地产新政,结合房地产去库存,实施有效的用地调节政策,减少土地供应量,对于住宅供应量较大的区域,原则上暂停供应土地。与以往单独供应住宅或商住用地不同,辽篮训练基地项目用地供应方式为集住宅、酒店、体育、文化于一体多用途、多功能的混合型用地模式。

本溪长江农产品物流交易中心项目位于明山区高台子地区,一期总规划用地面积15.79公顷,土地成交价款6180万元。该项目是集冷冻、冷藏、信息管理、物流配送、展示交易、储运加工、综合配套等为一体的现代化、多功能、综合性的农副产品冷链物流中心,项目总投资13.4亿元,项目建设工期为三年。据了解,在土地征收、供应计划上,市国土局优先保证国家支持的物流业、旅游业等发展项目用地。对于该项目,市国土局负责同志及相关部门工作人员积极宣传国家相关政策,并全力协调解决供地前的土地补偿、征地拆迁、提供净地等问题。

此外,市国土局还严格按照国家相关政策标准,为降低开发企业风险,倡导多家企业联合竞买土地;降低竞买条件,挂牌竞买保证金由原来的50%以上变成20%;根据全国房地产市场情况,合理确定土地价格;延长土地出让价款缴纳期限,由原来的3个月、半年交清全部土地出让价款,变成1年内交清。

市国土资源局局长吕彦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土地作为所有经济活动的重要载体,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必不可少的要素。市国土局按照积极稳妥的原则,从土地供给侧改革的角度考虑问题,深入探索增加土地收益及推进房地产市场稳定健康发展的有效途径,通过调整土地供应用途,引导房地产用地转型升级,打造多功能用地用于国家支持的新兴产业、旅游产业、体育产业等项目用途的开发建设,从而带动更多产业投资,这是一项有益的探索。

责任编辑: fengpeip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