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溪拼团购房76群(9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3人申请入群

2016中国楼市调控政策汇总

发布时间: 2016-11-22 17:22:08

来源: 凤凰房产

分类: 政策法规

5132次浏览


1、广州:分区限购+叫停70/90政策

2月29日,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广东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总体方案(2016—2018年)及五个行动计划的通知。涉及如何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方、降成本以及补短板等五大方面。

文件中明确指出,广州市应及时调整执行住房限购政策的行政区域范围,另外,实施长达10年之久的70/90政策在该文件中正式取消 .

文件声明:取消过时的限制性措施,进一步发挥市配置资源作用。对商品住房项目停止实施“90平方米以下套型住房占全部套型70%以上”的要求。

2、上海楼市新政:非户籍限购2改5确定 二套首付比例提高至50%:

3月25日,上海市政府正式发布《关于进一步完善本市住房市场体系和保障体系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9项政策包括:将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购房缴纳个税或社保的年限调整为自购房之日前连续缴纳满5年及以上;对拥有1套住房的居民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商业贷款的,购买普通自住房的首付款比例不低于50%,购买非普通自住房的首付款比例不低于70%。

3、深圳:非深户限购社保1年改3年,首套房贷还清,二套房首付最低4成

3月25日,深圳市政府发布调控政策:非深户在深圳购房,社保缴满年限由此前的1年提高至3年,深圳新政从严限购,明确指出本市户籍居民家庭限购2套住房,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限购1套住房,首套房还清房贷,购买第二套房时,首付由3成提高至4成。

4、北京:通州住房限购再次升级商住房纳入限购范围

5月5日,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北京市通州区政府联合发布通知,宣布对北京通州提取商务型公寓和商业、办公项目这三类房屋实施限购措施。

按通知要求,今后想要在北京市通州区购买商务型公寓和商业、办公项目这三类房屋,必须符合以下条件之一:

即日起,居民家庭购买的通州区商务型公寓,今后在核验购房资格时将计入该家庭的住房套数。

需要注意的是,通知中提到的商务型公寓属于北京通州地区特有的一类产品,北京其他区基本没有。这种项目当时出具的规划许可允许它可以拥有居住功能。

5、北京930新政

北京市9月30日出台《关于促进本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措施规定: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的首付款比例不低于35%,购买首套非普通自住房的首付款比例不低于40%,对拥有1套住房的居民家庭,再次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购买普通自住房的,无论有无贷款记录,首付款比例均不低于50%;购买非普通自住房的,首付款比例不低于70%。

6、9天21城发布楼市调控政策

9月30日起,21个城市针对楼市密集发声,其中6个城市在短短数天内连颁两道禁令。限购、提高首付比例几乎成为集体调控楼市的标配。

7、楼市新政现“二次调控” 深圳等四城发文加码调控

全国范围的楼市调控仍在持续。11月14日夜间,包括深圳、武汉、西安和南京四个城市“不约而同”发文,内容直指楼市调控。值得注意的是,这四个城市在前不久,针对当地楼市均已推出过相关调控内容,此番“二次调控”在业内人士看来,意在巩固上一轮调控实施后的效果。

8、深夜重磅!杭州楼市调控从严从紧 外地人购房全面限购

11月10日起,杭州市房地产调控再升级。具体包括进一步住房限购、上调住房公积金贷款和商业性住房贷款首付比例、暂停发放第三套及以上住房贷款、加强对首付资金来源审核、加强对土地竞买资金来源审查。

责任编辑: qiuyu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