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溪拼团购房134群(15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9人申请入群

北京二手房市场整顿 中介传播谣言将严惩

发布时间: 2016-12-05 15:25:48

来源: 中金在线

分类: 国内动态

4401次浏览


近日,北京市发改委、住建委启动房地产中介“双随机”专项检查,从2000多家中介机构数据中,随机抽取30家中介,重点检查明码标价情况、房源信息真实性等进行检查,将在近20天内完成“突击”检查,一旦发现问题,会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进行处罚,绝不姑息。从今年10月开始,北京市按照市区两级一直在进行房地产中介专项检查,其中,市一级执法队每周不少于一次。

北京二手房中介整顿

那么,房地产中介究竟有哪些常用的违法违规手段呢?

很多有过购买二手房经历的人都会有个感受,就是房产中介机构的工作人员为了促成买卖双方的交易,往往会利用对政策的了解,给购房者以各种各样的建议,有时甚至会通过散播一些政策即将出台的所谓小道消息,来鼓动购房者“迅速出手”。

不少购房者都有类似的经历:明明在网上看好的房源,打电话咨询房产中介经纪人时,却被告知房子要么已经售出,要么就是以各种理由搪塞称房子买不了。但随即,中介就开始不断向你推荐其价格更高的房源来。

而虚假房源之外,中介还会不断告诉你各种小道消息。今年春节后,天津一些中介机构开始散播“政策传言”,称4月1日后天津市将出台新政策,提高贷款首付比例,鼓动大家赶紧买房过户。然而,4月1日所谓“新政”并未出台,中介机构又开始散播5月1日后将出政策的说法。

今年8月底,上海要实施“房产新政”的消息,迅速被网民及房产中介大量散播转发,致使上海出现“离婚买房潮”。据了解,这四条编造的房地产新政策,包括“名下有一套房,首付7成,利率最多1.1倍”、“离婚不足一年的购房者,限购及贷款政策按照离婚前的家庭情况处理”等。

受此谣言影响,上海房地产市场出现非理性购房情绪和成交量剧增的情况。针对谣言,上海市住房城乡建设委进行了紧急辟谣,市公安局刑事拘留了7名恶意编造散布谣言的涉案人员,市网信办依法关闭了5个微信公众号。近日,徐汇区检察院以寻衅滋事罪依法对发布虚假“房产新政”的犯罪嫌疑人倪某提起公诉。

除了散布谣言,部分中介扰乱市场的行为其实也一直存在。在房屋交易过程中,几家房地产中介为了抢夺房源签单,肆意鼓动卖家抬价,再将价格虚报给买家,在买、卖方大作“忽悠”文章,以让自身获利。

中国房地产经纪人学会副秘书长王霞表示:“房地产中介的从业人员,年龄普遍偏低,这种专业性也不高。赚到钱,可能就继续在这从事这个行业,赚不到钱就一锤子买卖,就走了。而且,由于这些没有准入门槛吧,对这些从业人员的,也就是说没有准入和清出的制度,违规成本非常低,这就造成这种乱象,也是比较多。”

责任编辑: qiuyu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