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溪拼团购房177群(16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1人申请入群

老人全款买房后 房产被开发商抵押遭查封

发布时间: 2017-01-03 16:22:12

来源: 沈阳晚报

分类: 政策法规

1031次浏览


2011年,83岁的徐老先生花67.9万元在苏家屯区唯美尚品全款买了一套173平方米的房子,本以为可以安享晚年,可让他意外的是,最近从法院传来消息,开发商因欠下小额贷款公司的钱无法偿还,包括他们家在内的小区939套房子已被法院依法查封。

12月26日,记者在唯美尚品小区的物业见到了开发商代表温经理,他表示会想办法解决。

温经理表示,他不是辽宁联合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法人,但可以代表开发商说话。

温经理说,开发商向小额贷款公司借了钱,但已经陆续还了5000多万元,还剩2000万元。被查封939套房子,价值差不多有3亿元。对于939户居民对自家住房被收走的担心,温经理表示,这些居民先到他这里登记一下,然后他们会想办法解决。

对于其他问题,温经理表示,他是唯美尚品一期、二期项目的负责人。今年6月刚刚接手这个项目,有些事情他也不是特别清楚。

唯美尚品部分业主表示,他们的房子已经居住了五年,却仍然没有在房产部门备案。业主冯女士表示,之前她曾向主审此案的法官了解此事。法官告诉她,辽宁联合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曾将小区在建房子抵押给银行,并获取高额贷款。在这些房产未解押的情况下,又将部分房产抵押给小额贷款公司。但此情况未经证实。

对于939户居民对房子将被法院执行,自己会无家可归的担心,律师认为,这个执行过程很难完成。“许多居民当初都是全款买的房,购房款已经交给了开发商,这些居民已对房子进行装修并且居住。对于939户居民来讲,他们是合法取得的住房,并无任何过错。”

律师告诉记者,开发商如果缺钱的话就会向银行进行抵押,而且这种抵押的房子也可以出售。但根据有关法律规定,必须满足两个条件:一是通知抵押权人并经其同意。二是如实告知买受人。但实际情况是,一些开发商为尽快完成工程建设,用在建工程作抵押向银行申请贷款,同时为加速资金的回笼,在未经抵押权人的同意且未告知购房户的情况下,将已设立抵押的在建工程预售给购房户,且销售所得价款并未向抵押权人清偿债权。“这样就很容易造成开发商重复抵押,不仅购房者权利得不到保证,也会带来很大隐患和纠纷。”

教你查询商品房是否被抵押

责任编辑: qiuyu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