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溪拼团购房162群(8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1人申请入群

2017辽宁经济发展八大关键词

发布时间: 2017-01-19 16:38:08

来源: 搜狐焦点

分类: 本地楼市

5053次浏览


1月17日上午9时,省十二届人大八次会议在辽宁人民会堂开幕。开幕大会上,省长陈求发作《政府工作报告》,总结回顾2016年辽宁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果,展望2017新的发展年。2017年,八大“关键词”将让4300万辽宁人的生活更加幸福。

关键词1:优化投资营商环境

2017年,辽宁将着力构建开放包容、互利合作、重信守诺、亲商清商、尊商护商的营商环境,打造“诚信辽宁”。

凡是与国家法律法规不一致的规章、文件一律清理、修改或废止;凡是没有法定依据的审批、审查、投资限制、资格认证、中介服务、行政收费一律取缔;凡是阻碍民营经济发展的准入门槛一律破除;凡是限制民营企业、外地企业进入本地市场的各种壁垒一律拆除;凡是政府作出的书面承诺,必须按期兑现;凡是对企业进行的执法检查,必须制订计划、经过批准、公开公告,不准随意处罚;凡是企业和群众对损害营商环境的举报投诉,必须在7个工作日内书面答复;凡是违反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的行为,一律追责问责、严肃处理,并公开曝光。

关键词2:互联网

年内实现城市家庭具备百兆光纤接入能力

2017年,将推进数字辽宁,建设网络强省。持续推进网络提速降费,力争年内实现城市家庭具备百兆光纤接入能力。依托沈阳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及我省网络优势,发展位置服务、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新业态、新产业。实施“互联网+流通”行动计划。

关键词3:消费需求

拓展养老、旅游等新消费领域

2017年,辽宁将扩大居民消费需求,为实体经济发展提供市场空间。大力拓展养老、医疗、旅游、教育培训、体育、文化等新消费领域,引导与老百姓日常生活紧密相关的消费品和食品工业发展。

关键词4:创新与人才就业

建立与高校学生在辽就业挂钩的财政经费投入机制

2017年,辽宁55个省级以上经济开发区、15个高新区、23个农产品加工集聚区、11个旅游度假区、17个大学科技园,要成为新的经济增长极。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方面,辽宁将新建一批“双创”示范基地和专业化众创空间。优化人才供给结构,重点抓好21所省属高校整体转型发展、30所高校200个专业向应用型转型发展,建立与学生在辽宁就业挂钩的财政经费投入机制,提高毕业生在辽宁各类企业的就业率。

关键词5:环境

冬季清洁取暖 扩大煤改电供暖范围

2017年,辽宁将继续推进蓝天工程。加大力度拆除建成区老旧低效燃煤锅炉,淘汰黄标车和老旧车,严格控制城市扬尘等各类污染。推进冬季清洁取暖,抓好电能替代工作,扩大煤改电供暖范围。力争完成“大气十条”终期考核任务。

关键词6:开放

沈阳、大连、营口先行先试

今年将加快辽宁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沈阳、大连、营口要加大力度改革创新、先行先试。加快建设大连金普新区、中德(沈阳)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促进大连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发展。完善营口中韩投资贸易合作园区功能。推进丹东沿边开发开放试验区建设。

关键词7:民生服务

城乡低保标准平均提高6%

辽宁将确保民生投入只增不减。2017年,将继续适当提高基本养老金标准、最低工资标准,提高城乡居民医保政府补助标准。城乡低保标准平均提高6%左右。扩大中等收入者比重。家庭医生前夜服务重点人群覆盖率达到60%。

关键词8:廉政

加强行政监督 推进审计全覆盖

2017年,辽宁省政府将坚持廉政勤政,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加强行政监督,推进审计全覆盖,下大力气抓好省政府及各部门党风廉政建设。

责任编辑: qiuyu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