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溪拼团购房154群(25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3人申请入群

港媒称内地青年买房透支十年购买力 担忧成接盘侠

发布时间: 2017-04-17 10:11:59

来源: 参考消息北京参考

分类: 其他楼讯

33次浏览


【以下信息来源“参考消息北京参考”,由楼盘网于2017-04-17 10:11:59整理提供】

最近汇丰银行发布的调查报告显示,在1980年到2000年出生的内地人群(“千禧一代”)中,住房拥有率达到70%,远远高于其他国家,也高于房地产市场发展几百年的发达国家。这对中国政府来说,是值得观察与思考的问题。

报道称,不过,从2016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以来,住房投资者看到政府的房地产调控政策基调有所变化,而出台的政策一步比一步紧,一城比一城紧,甚至于有些城市的调控政策不仅要遏制房价再上涨,而且还要求停止未来几年的住房交易。因此,对于“千禧一代”这批住房投资者来说,住房投资“政策焦虑症”油然而生。

首先,他们会担心对内地房地产市场重新定位,不知道政府未来还有哪些政策工具会出台以及出台后对市场又会产生什么样的影响。此外,当前的许多住房投资者还会担心已经出台的调控政策会不会再加码以及会持续多久,未来房地产市场又会发生什么样的变化。再者,即使是目前还没有出台调控政策的三四线城市,他们也不知道房价涨到什么程度时也会出台调控政策,其调控政策力度如何又会造成什么影响。

报道称,对于内地的绝大多数住房投资者来说,他们都没有经历房地产调控的周期性调整,更没有经历房价下跌是什么态势,特别是没有经历过内地这种以投资为主导的房地产市场、房地产泡沫吹得巨大的市场转型时市场和投资者是如何反映的。所以,这些房地产投资者的“政策焦虑症”,可能会随着更多的城市出台调控政策而变得更为明显。

报道称,当然,当前这些年轻的住房投资者更焦虑的是,他们的住房投资是不是接了最后一棒并严重套牢,因为未来房地产政策不确定性及货币政策不确定性将是一种常态。对此,这些年轻的住房投资者更加谨慎。

加入楼盘网公众号二维码。

责任编辑: 网络整理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