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溪拼团购房174群(17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9人申请入群

沈商品房库存创两年最低 浑南去库存效果明显

发布时间: 2017-04-22 10:46:08

来源: 辽沈晚报

分类: 其他楼讯

160次浏览


【以下信息来源“辽沈晚报”,由楼盘网于2017-04-22 10:46:08整理提供】

随着政策松绑、贷款利率优惠等叠加效应,沈阳商品住宅去库存效果明显。截至3月末,沈阳商品住宅库存1983万平方米,创两年来最低值。

最新监测数据显示,3月沈阳商品住宅库存较2月减少20万平方米,较去年同期的2084万平方米也降低5个百分点,在此之前的21个月,商品住宅的库存面积均维持在2000万平方米以上的高位。

就沈阳最近半年的商品住宅供销关系来看,已经连续6个月出现供小于销的状况,侧面佐证了沈阳在加快去库存上取得实效。

中原地产沈阳研究部负责人田立鹏表示,如果剔除回迁楼、经适房、僵尸盘、已售未备案项目后,真实的库存数量小于1983万平方米,根据他们测算应该在1600万平方米以下。

尽管如此,浑南城区在去库存上取得的效果还是比较明显。在RET睿意德市场及业务发展部高级总监玄兆业看来,这主要得益于沈阳市政府南迁、辽宁自贸区沈阳片区划定等叠加效应,激发了该区域的活力和认同感。此外,浑南市政配套完善,且拥有距离母城近的优势,这些都是浑南城区被关注的加分项。

玄兆业说:“浑南地区的主要短板是配套,如果教育配套再上一个台阶,无论是满足居民教育需求,还是加快该区域的去库存,都会起到更积极的作用。”

随着西安、兰州等西部二线城市纷纷加入限购城市之列,沈阳3月新建商品住宅环比涨幅创最近47个月之最等一系列背景,沈阳是否跟随其他城市实施限购,也成为不少市民关注的话题。业内人士认为,就目前的环境来看,沈阳近期实施限购的概率偏小。

自贸区概念对房价影响几何?这些数据告诉你

自贸区对区域楼市的利好需要逐步兑现

在已经设立的自贸区内,楼市的价格、涨幅有的与所在城市同步,有的则低于全市均值,也有的是超过了所在城市的平均数值,但并未出现许多人预期中的“普涨”局面。

业内认为,房价的水平是由产业布局、生活配套、生态环境等多方面因素综合决定的。尽管自贸区短期内会因获批催高房价,但房价的上涨归根到底还是要生活配套建设以及人口的流入,自贸区对房价的助推作用不应过分夸大。

自贸区从长期来看对区域的楼市构成利好毋庸置疑,但这需要一个逐步兑现政策红利的过程。

当代经济学家、亚太城市房地产研究院院长谢逸枫认为,自贸区是一个概念,关键是自贸区的定位与功能导向及产业发展方向。

加入楼盘网公众号二维码。

责任编辑: 网络整理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