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溪拼团购房250群(20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8人申请入群

房贷月供怎么算?有哪些计算方法?

发布时间: 2017-05-07 08:17:52

来源: 综合整理

分类: 其他楼讯

312次浏览


【以下信息来源“综合整理”,由楼盘网于2017-05-07 08:17:52整理提供】

买房贷款,常提到月供这个概念,那么房贷月供是如何计算呢?主要分为公式计算和房贷计算器计算两种方式。

一、利用公式计算

等额本息还款法:每月月供额=〔贷款本金×月利率×(1+月利率)^还款月数〕÷〔(1+月利率)^还款月数-1〕

每月应还利息=贷款本金×月利率×〔(1+月利率)^还款月数-(1+月利率)^(还款月序号-1)〕÷〔(1+月利率)^还款月数-1〕

每月应还本金=贷款本金×月利率×(1+月利率)^(还款月序号-1)÷〔(1+月利率)^还款月数-1〕

总利息=还款月数×每月月供额-贷款本金

等额本金还款法和等额本金还款法有何不同?

1、等额本息还款

释义:

等额本息还款是指贷款期每月以相等的额度平均偿还贷款本息,即把按揭贷款的本金总额与利息本金总额相加,平均分摊到还款期限的每个月中,目前选择这种还款方式的人较多。

特点:

每月还款额中,本金比重逐月递增,利息比重逐月递减。

适用人群:

比较适合收入相对稳定的家庭,买房自住,经济条件不允许前期投入过大,如公务员、教师等收入稳定的人群。

例如,贷款100万,期限30年,当前基准利率4.90%,按等额本息还款法,融360房贷计算器计算

2、等额本金还款

释义:

等额本金还款是指每月等额偿还贷款本金,贷款利息随本金逐月递减。即将本金分摊到每个月中,同时付清上一还款日到本次还款日之间的利息。

特点:

随着时间的推移还款负担会逐渐减轻,还款前期压力较大。这种还款方式的好处是相比等额本息前期偿还的利息更多,故能节省更多的利息。坏处是前期还款压力较大。

适用人群:

收入高还款能力较强并有提前还款打算的人

例如,贷款100万,期限30年,当前基准利率4.90%,按等额本息还款法,融360房贷计算器计算

加入楼盘网公众号二维码。

责任编辑: 网络整理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