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溪拼团购房190群(12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4人申请入群

第一次买房要交什么税?又要注意哪些事项?

发布时间: 2019-12-23 11:40:58

来源: 楼盘网整理

分类: 房产百科

6244次浏览


第一次买房的购房者基本是没有购房经验的,通常都需要提前房产知识,避免交易过程中出现问题,而第一次买房也需要交纳一些税费,那么具体有哪些呢?

第一次买房要交什么税?

1、契税

对个人第一次购买90平方米及以下普通住房,且该住房属于家庭私人住房的,按1%税率征收契税,超过90平米的按照1.5%征收。二套住房90平米及以下的按照1%征收,90平米以上的按照1.5征收(不含北上广深)。

2、印花税

印花税是合同价格×0.05%(个人交易免征)。

3、房屋维修基金:购买价格的2%-3%

开发商或物业公司应在当地房管局指定的银行开户后,购房者可自行交存。一般来说,购房者在领钥匙,办理入住手续时,开发商会收到房屋维修资金。

4、物业管理费

从收到房屋之日起计算,以购房人验收房屋合格之日起计算。如果开发商发出占用通知,买方无正当理由不收回房屋的,物业管理费可从发出占用通知后一个月计算。一般先付3个月,产权人不长期居住的房屋或开发商未出售的空置房,均应支付物业管理费。

5、权属登记费:80元/套

权属登记费就是办理房产证的费用。

购买新房要注意什么

1、注意合同内容

购买房屋都是需要签订房屋买卖合同的,因为房屋买卖合同是买卖双方维护自己利益的一种东西,所以当大家在签订房屋买卖合同的时候一定要仔细查看合同里面的内容,有的开发商会在购房合同中大做文章,如只注明竣工日期,而不注明交付使用日期等,并使用一些模糊的词语。购房者一定要注意将交房日期具体确定到“某年某月某日”,并写明如果开发商不能按时交房应该承担哪些责任。

2、问清物业情况

大家居住在小区里面,肯定都是离不开物业的服务的,好的物业公司肯定是能够给大家带来幸福感的,并且好的物业管理还会给大家的生活带来便利,如果遇到一些不作为的物业管理不仅会影响到自己的日常生活,还可能引发纠纷。所以购房者在买房的时候还要关注一下物业公司的情况,也可以在网上查看物业公司的评价。

3、注意贷款问题

现在很多人在买房的时候都不会全款支付,所以贷款买房已经成为了现在大多数人的选择,但是如果大家要贷款房子,那么就要维护好自己的征信才行,因为银行对于个人征信是非常看重的,可能会出现部分购房者会因为征信或者其他问题造成银行拒贷的情况。所以购房者一定要多做准备,以防万一。

 

责任编辑: xul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