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溪拼团购房139群(20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1人申请入群

经济适用房放申请条件及转让交易最新规定

发布时间: 2014-01-23 16:34:50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购房指南

1765次浏览


经济适用房申请条件

同时具备以下条件的城市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

1.具有市区城镇居民户口;

2.低收入家庭(具体按家庭年收入低于上一年度全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3倍,家庭财产低于上一年度全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6倍认定);

3.住房困难家庭(具体按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低于15平方米认定);

4.家庭成员之间有法定赡养或抚养关系的。

具备以下条件之一的个人(未婚或离婚但婚生子女归属对方抚养的个人):

1.具有市区城镇居民户口、低收入(具体按年收入低于上一年度全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两倍、财产低于上一年度全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4倍认定)、无房,男满30周岁(女满28周岁)以上或2008年7月1日后在市区新就业的大专毕业以上(含大专)的个人。

2.具有市区城镇居民户口、无房且为2008年7月1日后引进人才进入市区工作的个人。

转让、交易等的限制

经济适用住房(含可售廉租住房)自缴交该房屋契税之日起5年内,不得上市交易。购房人在取得该保障性住房完全产权或由政府回购之前,市土地、房屋权属登记部门暂停办理该家庭通过购置、继承、受赠等方式取得其他住房、非居住类房屋的权属登记、交易、抵押等手续。

经济适用房等保障房申请审核流程

保障性住房资格审核,实行家庭申请、有关部门逐级审核淘汰制度,建立市区住建、民政、监察、公安、工商、税务、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社保)、住房公积金、人民银行等部门及街道办事处(镇政府)、社区居委会协作配合的家庭住房和经济状况审核机制,规范受理流程、严格准入审核。

经适房申请条件●审核经济状况等

市住建局收到申请材料后,组织建立档案,会同市、区房产登记、住房公积金、房改等相关部门,就申请人及家庭成员自有房产(包括店面、车位、写字楼等非住宅)和现住房状况、房产上市交易、住房公积金缴存情况,以及享受过房改和住房保障优惠政策等情况进行审核。

市民政局收到材料后,提请市公安、工商、税务、人社、人民银行等部门核查申请人及家庭成员的相关信息。

经适房申请条件●几种不得申请的情况

发现申请情况造假的,取消当年度申请资格,第二年起两年内不得再次申请保障性住房。

申请人及家庭成员拥有机动车辆不得申请廉租住房保障、经济适用住房、公共租赁住房;申请人及家庭成员无机动车或拥有一辆机动车的,可申请限价商品住房,但纳入财产计算。

申请人及家庭成员在申请之前5年内已转让的私有住房,认定为现有住房。

经济适用房使用违规管理办法

经济适用住房配售,按评分高低顺序进行。同分的,通过抽取顺序号确定先后。销售价格由市物价局会同市住建局确定。已安排购买经济适用住房而放弃购买、已购买又退购的家庭,三年内不再安排购买。

市住建局或其指定的管理部门、街道办事处(镇政府)、居委会,应定期入户检查保障性住房使用情况,及时发现并制止违规使用保障性住房行为。

中介机构不得代理未取得完全产权的保障性住房的出租、买卖等业务。

了解更多房地产资讯,更多精彩特色活动,欢迎点击本溪房产信息网

责任编辑: libo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