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溪拼团购房188群(9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1人申请入群

旭辉控股土拍违约 没收土地保证金3.74亿

发布时间: 2016-12-17 11:52:28

来源: 中新网

分类: 行业动态

144次浏览


近日,旭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因在上海一场土地拍卖活动中违约,被没收土地保证金约3.74亿元。

根据上海市土地交易事务中心12月12日的处罚公告显示,旭辉控股全资附属公司“上海旭备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旭备)在参加上海青浦区西虹桥徐民东路南侧39-04、40-02、41-02、43-01地块和40-01地下空间及地块之间连通地块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活动中,违反出让文件的规定,未于规定时间内投标,因此不予退还已提交的保证金。

据了解,上海旭备的工作人员当天因为交通拥堵未能及时参与投标,因此上海方面决定做出上述处罚决定,同时将上海旭备的违约行为列入诚信档案。业内人士称,这是上海首个全额罚没土地保证金的案例,而这也反映出上海在出台楼市新政后,调控已起来越严。

随后,旭辉控股12月13日也发布公告确认,上海旭备未及时出席该土地出让投标,地块最终出让予其他竞标者。不过,旭辉方面同时表示,“没收保证金的行为依据不足,对该公示持有重大异议。上海旭备现正考虑针对该公示所涉内容,向有关方面提出沟通申诉,并采取相关一切适当的措施,以追回保证金”。

对此,上海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告诉《经济参考报》记者,“旭辉出现这样的失误,确实比较遗憾。此类被处罚的公司后期可能会不被允许再参与土地招拍挂,但对于集团层面来说,可能没有太大干扰。”

资料表明,旭辉控股总部位于上海,主营业务为房地产开发及房地产投资。据克而瑞信息集团与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此前联合发布的“2016年上半年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业绩排行榜”显示,2016年上半年,按合同销售额计算,旭辉在全国排行第17位。

据旭辉方面透露,集团目前已实现全国化经营布局,所开发物业项目分布于四大区域的17个城市,包括长三角(覆盖上海、苏州、杭州、合肥、南京、宁波、镇江及嘉兴)、环渤海(覆盖北京、天津、沈阳及廊坊)、中西部(覆盖重庆、长沙及武汉)及珠三角(覆盖广州及佛山)等。截至上半年,集团拥有土地储备面积约1350万平方米,应占建筑面积为870万平方米。

12月7日,旭辉控股公布了今年11月份及1-11月份的销售业绩。数据显示,11月份,集团合同销售(连同其合营企业及联营公司)金额约人民币35.8亿元,合同销售面积约19.73万平方米,合同销售均价约人民币1.81万元/平方米。今年前11个月,集团累计合同销售(连同其合营企业及联营公司)金额约人民币501.0亿元,合同销售面积约277.66万平方米,合同销售均价约人民币1.8万元/平方米。

>>本溪楼盘,本溪房价集合<<

责任编辑: qiuyu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