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溪拼团购房166群(20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8人申请入群

沈阳南运河地下综合管廊开工建设

发布时间: 2017-05-08 08:13:18

来源: 辽宁日报

分类: 其他楼讯

188次浏览


【以下信息来源“辽宁日报”,由楼盘网于2017-05-08 08:13:18整理提供】

本报讯记者陶阳报道 5月5日,记者从沈阳市建委获悉,国内首条盾构挖掘的地下管廊——沈阳南运河地下综合管廊全面开工,建成后,水、电、热、气、中水、通信6类管线将全部进入管廊。综合管廊全长约12.8公里,主体工程计划于2018年6月完成。

南运河地处沈阳老城区内,为减少反复挖掘铺设管线对道路及交通环境的影响,沈阳市决定建设南运河地下综合管廊。工程西起和平区南运河文体西路桥北侧绿化带内,东至大东区善邻路和睦公园内,管廊走向基本上沿着南运河附近的道路地下分布。“之前也曾经考虑过将管廊修建在南运河河床地下,但是考虑到尽量减少对运河水质的影响等因素,所以设计成沿河附近的道路地下建设。”沈阳市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介绍,管廊为双洞建筑结构,地下埋深约20米,地下盾构管廊开挖直径为6.2米,管廊内径为5.4米。每个管廊内分上、下两舱。其中,左侧管廊内上舱为维修人员通道和天然气管线,下舱为供热管线和通信线路。右侧管廊内上舱为维修通道和电力舱,下舱为水舱,分别为给水管和中水管。管廊建成后,6类管线将统一“打包”入住,马路将不再“开膛破肚”。

施工方相关负责人介绍,管廊不仅需要避开目前的地下管网,还得上跨运营中的地铁2号线、在建的4号线,下穿南北快速干道南段隧道,施工难度很大。为了不影响地铁运营,上跨地铁时将采取夜间施工的方式。同时,为方便市民通行,施工将采取道改交替施工方式,也就是占据一侧车道后,会适度扩宽另一面车道,确保不封闭道路,而且文艺路维持双向4车道不变。工地启用了喷淋系统、车辆冲洗系统等措施防尘、降噪、减污。

加入楼盘网公众号二维码。

责任编辑: 网络整理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