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溪拼团购房241群(8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1人申请入群

数据显示:沈阳白领“拼搏度”全国第五

发布时间: 2017-05-16 10:39:08

来源: 沈阳日报

分类: 其他楼讯

63次浏览


【以下信息来源“沈阳日报”,由楼盘网于2017-05-16 10:39:08整理提供】

一眨眼,2017年已过去四分之一。在刚刚过去的一季度,沈阳市的就业者怎么样?他们的拼搏度如何,在全国范围内处于什么水平?本报综合《2017年春季中国雇主需求与白领人才供给报告》、辽宁统计局数据、沈阳市统计局数据等多方报告,带您了解沈阳市就业环境及就业者的拼搏程度。

沈阳地区竞争指数前五位行业

1 房地产/建筑/建材/工程行业

2 物业管理/商业中心行业

3 环保行业

4 汽车/摩托车物和仪器仪表

5 工业自动化行业

沈阳地区2017年春季平均招聘薪酬为6367元

从2017年春季各城市发布的职位数量来看,北京、上海、深圳、广州的人才需求量依然是最多的。春季求职期城市竞争指数排行榜沈阳位列全国第五,每个岗位平均有50.8人投简历。数据显示,沈阳地区2017年春季求职期的平均招聘薪酬为6367元,在全国薪酬水平排名第32位。

从薪酬的分布情况来看,沈阳地区薪酬为4001-6000元的职位占比为32.6%,比例最高,其次为2001-4000元的职位,占比为28.9%。6001-8000元及8000元以上薪酬的职位占比分别仅为22%和14.2%。具体来看,广告/会展/公关行业的平均月薪最高,为10550元;其次为环保行业,薪酬水平为9584元;再次为网络游戏行业,为9001元。在整体经济形势不利的环境下,广告/会展/公关行业的薪资水平表现比较突出;拥有良好发展**的环保行业薪资水平也相对较高;网络游戏作为大互联网行业中盈利水平较好的部分,薪资水平也比较高。

沈阳地区竞争指数排名前五位的行业中,房地产/建筑/建材/工程行业的竞争指数最高,其次是物业管理/商业中心行业,再次为环保行业,此外,汽车/摩托车物和仪器仪表及工业自动化行业的竞争也较为激烈,竞争指数进入了沈阳地区的前五位。上一轮房价的快速上涨使得房地产行业的就业竞争依然激烈。物业行业是劳动密集型行业,技术含量低,人才供应充足,因此竞争比较激烈。由于环保行业的发展目前尚处于起步阶段,行业的人才需求小于供应。虽然国家为振兴东北经济再次加码,但在短期内效果仍然难以显现,作为沈阳原来的“明星产业”的仪器仪表及工业自动化行业转型缓慢。

八成企业“缺工” 八成企业涨薪留人

2017年一季度针对沈阳市百余家重点企业用工开展调查,主要涉及制造业、建筑业、交通运输等12个行业门类,78.2%的受调查企业释放出“缺工”信号。从不同行业来看,制造业对人才的需求最迫切,94.1%的制造企业有招聘计划。其次,75.4%的建筑业、75%的服务业企业有招聘计划。针对不同的企业规模,80.2%的大中型企业有招聘计划,55.6%的小微型企业有招聘计划。

值得注意的是,在有招聘计划的企业中,63%的企业是因为春节前、后员工跳槽离职导致缺工,并非因企业扩张而招人。在调查中,服务业企业普遍反映服务人员不好招,因为企业提供的薪酬大多在2000元左右,但当前求职者的期望值基本在3000元以上。为招人、留人,78.2%的受调查企业招聘员工薪酬比2016年春季招工有所提高。沈阳日报、沈报融媒记者 杜梦雅 多数白领跳槽因为“未能升职” 沈阳白领工作满意度指数为2.12,低于全国平均水平2.33。在工作满意度的五大方面中最不满意的一项是晋升。相比于工作,沈阳白领生活满意度指数较高,为2.46,高于全国平均水平。收入与满意度呈正相关结果:收入越高的白领对工作和生活均表现出满意度更高;从事文化/传媒/娱乐/体育等新兴行业白领的满意度更高;合资企业白领满意度更高。

在薪酬、福利、培训与学习、职位晋升和人际关系这五个方面中,沈阳白领对职位晋升满意度指数仅为1.06,成为最不满意的一项;其次为福利,指数为1.76;对薪酬的满意度指数仅为2.18;人际关系是2016年白领对工作各个方面满意度指数最高的方面,高达3.12。70.6%的沈阳白领2016年没有晋升,5.9%的白领表示几乎晋升成功,29.4%的白领在2016年顺利完成晋升。在影响白领晋升的因素当中,41.2%的白领认为公司制度是影响晋升的最重要因素,个人努力和同事/领导器重均占11.8%。此外,沈阳白领认为也有较多其他因素对晋升造成影响。 互联网/电子商务对人才需求量最大 从不同规模企业的竞争指数来看,规模在1000-9999人的大型企业竞争指数最高,为54.3,其次是规模在500-999人以及100-499人的中型企业,竞争指数分别为51.7和48.4,规模在100人以下的小微型企业竞争指数较低。不同规模企业的竞争指数分布比较稳定,微型企业由于雇主品牌的知名度较低、培训、福利等保障不及其他规模企业,对求职者的吸引力相对不足,职位竞争的激烈程度比较低。

2017年春季对人才的需求量最多的依然是互联网/电子商务行业,其次是房地产/建筑/建材/工程行业、基金/证券/期货/**行业。互联网金融的迅速发展,使得基金/证券/期货/**行业对人才的需求大大提升。教育/培训/院校行业对人才的需求也在持续增长。从不同行业的数据来看,2017年春季网络游戏行业的竞争指数依然排名第一,绝对值相对上一季度有所上升,为73;其次是房地产/建筑/建材/工程行业,竞争指数为64.3;通信/电信运营、增值服务行业以59的竞争指数排名第三位。

加入楼盘网公众号二维码。

责任编辑: 网络整理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